欢迎来到安全生产政务信息网!

首页

如何做好化工过程安全管理?他们这么说……

时间:2020-07-15 来源:南京江北新区 作者:

  6月23日上午,国务院安委办副主任王浩水率国务院督导组来新区调研化工过程安全管理试点工作,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王伟陪同调研。

8c1001e93901213fb3166b3ad14cebd72e2e9564

  在南京金浦英萨合成橡胶有限公司,督导组详细听取了企业相关负责人汇报,现场对PSM系统的引入实施和推进概况进行检查。

  据了解,该企业是一家中外合资企业,被选定为江北新区PSM创建项目第三批全要素试点单位。经过两年多的PSM体系建设,公司安全管理水平持续改进,本质安全度持续提高,初步形成具有自身特色的安全文化,2018年、2019年公司连续两年被评为江北新区“安全生产工作先进单位”。王浩水表示,化工过程安全管理是从专业上预防和控制化工事故的有效方法,也是及时消除安全隐患、预防事故、构建企业安全生产长效机制的重要基础性工作。

  诚志股份全资子公司——南京诚志清洁能源有限公司是国内清洁能源领域工业气体及基础化工原料综合运营商,专业生产和经营氢气、一氧化碳多种气体、联产甲醇、烯烃、丁辛醇等产品。“化工过程安全管理的要素有哪些?”“是否构建企业安全管理体系?”王浩水与企业安全负责人现场交流,就如何全面加强化工过程安全管理进行讨论。

  据了解,2014年8月,南京诚志清洁能源有限责任公司作为第一批试点企业,正式启动试点工作,于2016年4月顺利通过验收。江北新区在总结南京诚志试点经验基础上,于2016年5月选取了11家企业作为第二批试点企业开展PSM项目创建,并于2017年8月完成阶段性验收评估。2017年5月,选取21家企业作为第三批试点企业开展PSM体系创建,于2019年8月份完成阶段性验收评估。2019年12月份,新区选取了19家试点企业作为第四批开展PSM创建工作,目前已完成差距评估工作,将有序推动创建辅导工作,计划于2021年8月份完成阶段性验收评估工作。

  王浩水表示,全面加强化工过程安全管理是提升化工安全生产水平的必由之路。PSM通过加强生产工艺的全过程管理,在预防化工企业生产安全事故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化工过程安全管理项目的试点和推广,将有利于进一步促进江北新区化工行业安全技术水平的提高。

  王伟表示,安全重于泰山防范必于未然。新区将扎实推动化工过程安全管理在化工企业的开展,学习借鉴先进经验,突出推进过程安全管理要素的实施,不断深化实践,全面提升安全管理水平。


------分隔线----------------------------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