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全生产政务信息网!

首页

巩义市北山口镇“安全生产月”活动圆满收官

时间:2020-07-15 来源:映象网 作者:

  今年6月,为组织开展好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活动,巩义市北山口镇通过开展教育培训、隐患曝光、问题整改、经验推广、案例警示、监督举报、知识普及等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全民安全意识,提升了公众安全素质,强化了干部群众的安全红线意识和安全发展观念,提高了职工群众安全意识和识灾避险能力,夯实了全镇安全生产素质基础。

1280066472923762688

  开展“安全生产公众开放日”活动。6月15日,邀请社会各界人士线上进园区、进企业、进车间,参观园区规划、风险预防和隐患治理成果,同时还到相关企业车间参观了生产过程、工艺流程、装置设备等。

1280066473171226624

  开展安全生产教育进企业宣讲活动。组织机关干部、重点企业负责人、一线员工400多人,通过线上观看了安全生产宣讲视频、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

  开展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在全镇9所中小学开展消防、防溺水等安全知识教育。通过举办安全教育知识演讲比赛,安全事故应急演练以及安全知识答疑互动等活动,增强了学生和家长的安全意识、自我保护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

  “安全生产月”活动以来,北山口镇共开展安全生产主题宣讲活动4次,“安全生产大讲堂”线上活动70家次,制作宣传版面4块,宣传条幅17条,发放宣传彩页、安全生产宣传小册子3000余份,企业悬挂条幅40多条。开展“抖音进企业”活动,组织机关干部、50多家企业观看“安全生产大家谈”云课堂,组织30多家企业开展安全“1+5”宣传教育活动。

  下一步,北山口镇将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法》《河南省安全生产条例》《河南省安全生产风险管控与隐患治理办法》的学习宣传,加强安全隐患的排查和治理,突出隐患的督促整改进,同时,不断强化企业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意识,让安全文化入脑、入心、入行,强化安全红线意识,确保全镇安全生产工作持续稳定。


------分隔线----------------------------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