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全生产政务信息网!

首页

南京推行新政策,严防死堵假离婚买房

时间:2020-07-27 来源: 作者:

  假离婚有两种,一种是通谋离婚,一种是欺诈离婚。为买房而进行的假离婚大多属于通谋离婚,是指婚姻当事人双方为了共同的或各自的目的,串通暂时离婚,等目的达到后再复婚的离婚行为。

  不少人投机取巧钻政策空子,为了购房、攒房而进行假离婚。近日,南京市住房保障和房产局等7部门联合出台楼市新政,严防死堵假离婚买房,贯彻落实“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进一步加强土地市场调控,完善住房限购政策,支持刚性购房需求,促进该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假离婚买房最常见的原因是为了规避限购或者是方便贷款。因为首次购房者可享受140㎡以下30%的首付,贷款利率降低10%的优惠,所以假离婚后夫妻双方中未买房者可享受优惠,而且可以避免买卖二套房所需的一大笔税钱。所以有很多夫妇假离婚,就为了再买一套房子,有些时候甚至是开发商、中介等机构主动建议夫妻假离婚买房。

  南京出台的新政规定,夫妻离异的,任何一方自离异之日起两年内购买商品住房的,其拥有住房套数按离异前家庭总套数计算。这样一来,假离婚想买房至少需要等两年,不少夫妻考虑到假离婚所带来的风险就会放弃通过假离婚来购房的计划。

  而对于欺诈离婚,即置办假离婚证以享受有关优惠的行为,新政明确,购房人利用虚假材料骗取购房资格或伪造购房证明、资金证明的,一经查实,取消购房资格并依法追责。开发企业、经纪机构及其从业人员存在违法违规行为,查实后予以曝光,计入诚信档案,涉嫌犯罪的,移交司法机关处理。银行工作人员参与造假的,由金融监管部门查处,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投资方式千千万,没必要非得通过“炒房”这种违背大政策的方式。况且假离婚风险大、隐患多,为了个人利益不受损也应拒绝假离婚。

  相信未来会有更多地方出台相关政策,严厉打击假离婚买房行为。


------分隔线----------------------------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