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全生产政务信息网!

首页

住在老旧小区的朋友注意了,这几个省市要进行老旧小区改造

时间:2020-07-28 来源: 作者:

  老旧小区是指城市、县城(城关镇)建成于2000年以前的住宅小区。这些小区主要存在着设施不完善、卫生环境差、社区服务设施配套不足、社区管理体系不健全等问题,这不利于改善居民的居住条件和生活品质,不利于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因此,为了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大力推动下,国家开发银行与吉林、浙江、山东、湖北、陕西5省,中国建设银行与重庆、沈阳、南京、合肥、福州、郑州、长沙、广州、苏州9个城市,分别签署支持市场力量参与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战略合作协议。

  据了解,在未来五年内,国家开发银行、中国建设银行预计将向5省9市共提供4360亿元贷款,重点支持市场力量参与的城镇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其中,国家开发银行预计将向吉林等5个省提供2610亿元贷款,中国建设银行预计将向重庆等9个城市提供1750亿元贷款。

  据介绍,此次国家开发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与5省9市开展战略合作的目的是,贯彻党中央、国务院有关决策部署,通过金融机构与地方政府的共同努力,加快各项支持政策创新和落地,营造良好环境,激发市场主体参与的内生动力,加快建立市场化运作、可持续发展的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模式,为全国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


------分隔线----------------------------
推荐内容